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2 12:37:12

普京抵中亞吉爾吉斯 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後首外訪

分享: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是自3月國際刑事法院向他發出通緝令以來首次外訪。(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是自3月國際刑事法院向他發出通緝令以來首次外訪。(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日(12)起一連兩日訪問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是自3月國際刑事法院向他發出通緝令以來首次外訪。吉爾吉斯不是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

非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

吉爾吉斯傳媒報道,普京已經抵達當地,稍後會出席由前蘇聯國家組成的「獨立國家聯合體」峰會。克里姆林宮早前表示,普京會到吉爾吉斯坎特市,出席俄羅斯駐當地空軍基地啓用20周年紀念活動,並會與吉爾吉斯總統扎帕羅夫會晤,討論軍事等各領域的雙邊合作,就國際問題交換意見。

普京自去年2月出兵烏克蘭以來,甚少離開俄羅斯,去年12月曾到訪吉爾吉斯及白俄羅斯,兩國均不是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向他發出逮捕令後,更從未離開俄羅斯境內,8月在南非舉行的金磚五國峰會亦未有親身出席。

本月訪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上月到訪俄羅斯時表示,普京已接受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本月訪華,除了與習近平舉行會談外,亦會出席本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中國亦非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