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6 11:34:00

普里戈津墜機亡|普京:空難是機上手榴彈被引爆造成

分享:
普京:普里戈津墜機空難是機上手榴彈被引爆造成。(AP)

普京:普里戈津墜機空難是機上手榴彈被引爆造成。(AP)

俄羅斯僱備兵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辦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8月在莫斯科北部墜機身亡,引發各方猜測。俄羅斯總統普京指,墜機是機上手榴彈被引爆造成。

普京在黑海城市索契出席一個活動時提到,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日前向他報告普里戈津墜機意外的調查進度,指在遇難者遺體發現手榴彈碎片,涉事飛機並沒有外力撞擊的痕跡。

普里戈津在叛變結束後兩個月墜機身亡。(資料圖片)

普里戈津在叛變結束後兩個月墜機身亡。(資料圖片)

普京指在華格納辦公室發現可卡因

普京沒提到手榴彈如何引爆,但指調查人員沒對死者進行酒精及藥物檢測是錯誤,並指聯邦安全局在華格納叛變事件後,在華格納的辦公室不僅發現100億盧布現金,還發現了5公斤可卡因。但普京未有指出兩者的關聯性。

普里戈津在6月聲稱不滿俄軍曾經攻擊瓦格納在烏克蘭的營地而發動叛變,但叛變很快結束。他在8月乘坐飛機,由莫斯科前往聖彼得堡時墜毀,連同普里戈津在內,共造成10人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