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6 13:37:35

晶片巨擎ASML指控 遭前中國僱員竊取技術

分享:
荷蘭晶片巨擎ASML,報稱被前中國僱員偷取技術。(路透社)

荷蘭晶片巨擎ASML,報稱被前中國僱員偷取技術。(路透社)

晶片龍頭企業荷蘭公司ASML指,一名該公司的前中國僱員,竊取了公司的科技。而公司已經向荷蘭以及美國的有關部門報告事件。不過公司補充指,有關的資料外洩對公司的業務沒有影響。

作為全球晶片供應鏈的主要的廠商之一,以及能製造世界最頂尖晶片器材的ASML,在公司的最新一份年報表示:「我們曾經歷過,遭一名(現在是)前中國僱員在未經授權下,竊取專利科技的數據。」公司未有透露更多有關的資訊,例如涉及的技術及僱員的資料。

ASML不止一次在年報上,指控遭中國竊取技術,包括在2021年,該公司指控遭中國半導體生產商東方晶源,在中國國內銷售可能侵犯ASML版權的產品。當時東方晶源否認,並指會就不實訊息採取法律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有就事件向ASML查詢,但公司未有回應,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亦未有就指控作出回應。受到美國限制高科技產品出口到中國的影響,主要的晶片生產商都難以將頂尖科技產品出口到中國。而美國亦推動荷蘭及日本採取同樣的限制。而荷蘭政府在2019年已阻止ASML將先進的光刻機售予中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