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5 22:12:16

智利南極領地出現全白企鵝 與基因有關是禍不是福

分享:
白企鵝

白企鵝|智利南極領地出現全身羽毛白色的企鵝。(互聯網)

企鵝全身羽毛以黑色為主,胸腹為白色,但智利南極領地出現一隻罕見的全白企鵝。這隻雌性企鵝屬於「企鵝家族」中的巴布亞企鵝(Gentoo penguin),其體型是繼皇帝企鵝和國王企鵝後「第三大」企鵝,而游泳速度在企鵝家族稱冠。企鵝羽毛全白是因為「白變」,即其羽毛缺乏了一般企鵝的黑色素,羽毛脫色可能是創傷造成,但通常是基因變異。白變與「白化病」不同,白變鳥類其眼睛和嘴的顏色正常。另外,企鵝全白色對牠們是禍不是福,容易成為獵食者目標,黑色羽毛在企鵝於海中捕魚時成保護色。

白企鵝|攝影師:南極每天都有驚喜

捕捉到這隻罕有白企鵝的是攝影師Hugo Alejandro Harros Guerra,他與其他13人居於巴布亞企鵝聚居地之中。他常在社交網分享拍攝的動物照片,他說:「每天都可見到新事物。每天南極和這美麗地方都帶給我們驚喜。」

白企鵝 白企鵝 白企鵝 白企鵝 白企鵝 白企鵝
Klook.com
流感|7個飲食建議 幫你更快從流感速康復 加快流感康復7個建議 加快流感康復7個建議 加快流感康復7個建議 加快流感康復7個建議 加快流感康復7個建議 加快流感康復7個建議 加快流感康復7個建議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