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4 18:46:39

暖心母熊一拖二帶熊仔搵食 熟手開車門找外賣盒(有片)

分享:
母熊懂得開車門搵食。(互聯網)

母熊懂得開車門搵食。(互聯網)

因棲息地受山火等因素破壞,美國加州野生熊隻闖進住宅區覓食近年日趨頻繁,其中太浩湖地區(Lake Tahoe)一隻母熊早前帶著一對幼熊進入民居找食物,可窺視動物界的母愛。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該隻棕熊媽媽今年5月先後兩次進入太浩湖同一間民宅,從510日拍攝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牠熟練地打開車庫一輛黑色SUV的車門,探身入司機位嗅聞,似在找食物,因影片中斷,未知牠能否找到,但可見地上有雪,兩隻幼熊貼身跟著媽媽。

另一片段則攝於9日前,即51日,是該隻母熊第一次進入這民宅,可見牠一家三口走近同一輛黑色SUV,母熊又是純熟地打開車門,俯身進前座嗅聞,數秒後,牠可能感覺到只有一個孩子在身邊,就退出來,從車門底再尋找另一個孩子的蹤影,見孩子跑來,便安心,再進車內找食物,最後可見牠把一個黑盒子叼出來,放在地上,可能是外賣盒傳出食物的氣味,吸引了牠。媽媽搵食,兩隻熊仔就跳蹦蹦,十分可愛。

母熊探身進前座嗅聞食物。(互聯網)

母熊探身進前座嗅聞食物。(互聯網)

母熊第一次現身,開車門找食物。(互聯網)

母熊第一次現身,開車門找食物。(互聯網)

母熊從車門底尋找小熊蹤影。(互聯網)

母熊從車門底尋找小熊蹤影。(互聯網)

母熊取出外賣盒。(互聯網)

母熊取出外賣盒。(互聯網)

500磅野熊滋擾民居

加州約有2.5萬至3.5萬隻野生黑熊棲息。報道指,太浩湖的居民自去年7月起持續受到一隻重500磅、綽號「漢克坦克」(Hank the Tank)的巨型野熊滋擾,牠至今超過100次被人目擊於社區出沒,闖住宅覓食、破壞設施,居民以刺耳聲響、發射油漆彈、甚至用電槍,也未能將牠趕走。

「漢克坦克」多次於太浩湖住宅區出沒。(互聯網) 「漢克坦克」闖民居覓食。(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