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5 16:30:00

暴雨釀山泥傾瀉 加州億元豪宅懸崖邊搖搖欲墜(有片)

分享:
暴雨釀山泥傾瀉,加州億元豪宅懸崖邊搖搖欲墜。(X)

暴雨釀山泥傾瀉,加州億元豪宅懸崖邊搖搖欲墜。(X)

美國加州本月初受到威力強大的太平洋風暴影響,為該地區帶來創紀錄的暴雨,多處傳出土石流、山泥傾瀉等狀況。其中最受關注的是位於橙郡(Orange County) Dana Point靠海懸崖的山崩事故,崖上3幢上億豪宅搖搖欲墜,讓人看得膽戰心驚。

綜合報道,上周在南加州上空停滯的太平洋風暴引發連日大雨,讓加州橙郡達納角一個靠海一個懸崖發生山崩,大片土石崩塌,使得坐落於崖頂的3幢建築看起來搖搖欲墜。網上影片顯示,房屋3幢房屋的屋體與懸崖相距已近在咫尺。美國知名投資者Collin Rugg透露,達納角懸崖上這幾幢豪宅,分別為1,600萬美元(折合約1.2億港元)1,300萬美元(折合約1億港元)1,280萬美元(折合約1億港元),幢幢過億。

達納角一個靠海一個懸崖發生山崩,大片土石崩塌。(X) 將有風曝再襲加州,懸崖住戶隨時要撤離。(X)

將有風曝再襲加州 懸崖住戶隨時要撤離

達納角市政府隨即派員進行災損評估,其後表示,崖頂3棟房屋經檢查後確定沒有結構性損壞,也不存在墜崖的直接威脅,目前毋須採取進一步行動。不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表示,本周末至下周將有新一輪風暴侵襲加州,加州將面臨洪患風險,當局提醒懸崖住戶對即將到來的風暴保持警惕,隨時注意撤離通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