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26 16:29:00

有片|女舉167公斤啪一聲清脆斷臂 網民爭睇破2千萬點擊

分享:

美國35歲舉重女運動員Robyn Machado在個影片分享平台上傳一段驚悚影片,是她挑戰負重369磅(約167公斤)槓鈴深蹲時,突然手臂骨折的全記錄,影片吸引逾2,000萬次點閱,運動員亦受訪講述影片中的駭人過程。

Robyn Machado接受《新聞周刊》(Newsweek)訪問時提到,練習舉重20多年來,從來沒有骨折過,直至一次,就是她早前於TikTok以帳號@PowerLifting_Portagee上載一段拍攝於2020年3月的影片,卻完整記錄了她驚悚的骨折瞬間。

女舉167公斤啪一聲清脆斷臂,網民爭睇破2千萬點擊。(IG)

女舉167公斤啪一聲清脆斷臂,網民爭睇破2千萬點擊。(IG)

醫生為她鑲入1片鋼板與8粒鋼釘。(網上圖片)

醫生為她鑲入1片鋼板與8粒鋼釘。(網上圖片)

看到一根骨頭似乎要撐穿皮膚

這段點擊率破2,000萬次的網上片段(警告!影片內容或會令人情緒不安)顯示,Robyn Machado當時手握167公斤的槓鈴下蹲,嘗試用力撐起雙手時,手臂疑支撐不住,突然聽到清脆而響亮的斷裂聲,她隨即尖叫起來,鏡頭立時晃動,拍攝者似乎亦被現場情況嚇到。Robyn Machado憶述,當時腦海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天呀!槓鈴壞了」但她瞥了一眼自己的手臂:「我看到一根骨頭似乎要撐穿皮膚,立時震驚得尖叫起來。」

Robyn Machado表示,可能是因為腎上腺素,當下沒有感覺到痛楚,就醫後得知是前臂橈骨骨折。她指,醫生為她鑲入1片鋼板與8粒鋼釘,大約8周之後骨頭才癒合,她隨後再上傳了自己的X光照片、手術後恢復的相片,分享她的恢復情況。

分享影片冀提高舉重運動安全意識。(IG)

分享影片冀提高舉重運動安全意識。(IG)

大約8周之後骨頭才癒合。(網上圖片)

大約8周之後骨頭才癒合。(網上圖片)

分享影片冀提高舉重運動安全意識

Robyn Machado補充,她以前能舉起比這更重的重量,在比賽準備期間,持續都能舉出380磅到395磅(約172到179公斤)的成績,「那天的槓鈴架對我來說有點高,但我的腎上腺素太過興奮,在進行蹲舉動作上感到有壓力而有點急進。」她指,分享片段,是希望提高大家進行舉重運動時的安全意識。

相關新聞:

南韓110隻狗去年逃出狗肉場 全數運抵美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