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7 13:32:22

有片︱遭警投氣罐困車尾廂 巴西男子窒息致死

分享:
警員向警車投入氣罐後,再將男子困於車尾廂,令男子窒息致死。(影片截圖)

警員向警車投入氣罐後,再將男子困於車尾廂,令男子窒息致死。(影片截圖)

巴西一名男子,被警員鎖在警車內,並向車內施放一個氣罐,男子在車內掙扎無果,最後因為窒息致死。影片在網上廣傳後,引發當地人的憤怒及示威。

根據一段影片見到,兩名巴西警員按着一輛警車的尾門,車內不斷噴出白煙,而在片段見到,尾門下方有疑為男子的四肢正在掙扎。之後男子再沒有掙扎,但男子已經沒有知覺。

報道指,死亡的38歲男子Genivaldo de Jesus Santos,家人稱他患有思覺失調。男子當時在巴西東北的塞爾希培州駕駛電單車時被警員截停,之後警員在其身上搜出一些藥物後,Santos因此而變得緊張。男子的侄兒透露,當時警員向車尾廂投放一個氣體罐,之後就將已失去知覺的Santos送往警局。

Santos的太太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我不會稱之為事故,這明顯是罪行,他們殘酷地把他殺死。」里約熱奈盧的黑人運動及政治人物在網上指「警察將警車變成一個毒氣室,處決一個精神有問題的男子,面對如此不人道行徑已是無話可說,巴西成了一個集中營。」

根據巴西的一個公共安全的論壇數字,巴西在2020年有6,416人被警員所殺,當中近8成為黑人。

Ad Block
男子的腳曾經在掙扎。(影片截圖) 最後男子已明顯沒有知覺。(影片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