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7 22:14:28

朝鮮半島|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

分享:
北韓上月曾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資料圖片)

北韓上月曾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資料圖片)

22:47更新︰詳細內容

北韓再有軍事動作,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周日表示,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軍方正在分析導彈型號、飛行距離等具體參數。

平壤上月21日曾發射疑似導彈,其後證實是搭載了人造衛星的火箭。之後平壤當局表示軍事偵察衛星成功推入軌道,領袖金正恩曾稱類似發射會陸續有來。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日前出席美韓核咨商小組第二次會議後,表示北韓可能會於本月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分析指,北韓今次試射可能是為抗議美韓核咨商小組第二次會議,會議決定把核作戰演練,納入明年8月舉行的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內。此外,周日亦是北韓前領袖、金正恩父親金正日逝世12周年,北韓或藉試射導彈向外界示威。北韓對上一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是在7月17日,發射了「火星18」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