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5 13:54:00

朝鮮半島|北韓批評日本設北約辦事處危險 質疑美國背後推動

分享:
北韓批評日本設北約辦事處危險,質疑美國背後推動。(資料圖片)

北韓批評日本設北約辦事處危險,質疑美國背後推動。(資料圖片)

日本計劃開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首個亞洲聯絡辦事處,北韓批評北約和日本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勾結進入危險階段,並質疑美國在背後推動「亞洲版北約」。

官方《朝中社》刊登外務省研究員金率華的文章,指日本尋求同北約軍事勾結由來已久,並正利用俄烏戰事更加積極推行,背後是美國企圖炮制「亞洲版北約」來鞏固其在亞太地區權地位的「黑心圖謀」。文章形容美國為尋求霸權地位而喪心病狂,面對近年在亞太地區的地位大有動搖,更瘋狂地建立新的軍事同盟,通過將日本、南韓和其他國家「誘騙」與北約聯繫起來,對中國和俄羅斯進行大規模圍攻。

北韓警告日本借美國北約牽制鄰國將再被毀滅。(資料圖片)

北韓警告日本借美國北約牽制鄰國將再被毀滅。(資料圖片)

警告日本借美國北約牽制鄰國將再被毀滅

文章更警告,如果日本意圖借美國和北約兩個「不速之客」牽制周邊國家,實現軍事大國化,只會令日本面臨「第二次毀滅」。

日本外相林芳上周三(10)證實,正與北約討論在東京開設北約辦事處,又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全球變得更不穩定,迫使日本重新思考區域安全。北京早前亦表示關注,敦促有關方面不要因謀求所謂地緣利益,而破壞地區的和平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