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6 16:55:00

朝鮮半島|北韓據報今早發射彈道導彈 尹錫悅:挑釁將付出代價

分享:
北韓據報今早發射彈道導彈,尹錫悅:挑釁將付出代價。(AP)

北韓據報今早發射彈道導彈,尹錫悅:挑釁將付出代價。(AP)

南韓指北韓今日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軍方正分析導彈型號、飛行距離等具體參數,暫時估計是遠程洲際彈道導彈。如果屬實,今次將是北韓5日內第三次試射。

南韓軍方指,北韓早上7時許,由首都平壤順安地區,向東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導彈以傾斜角度發射,飛行約1,000公里,墜落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南韓會加強監測,與美國密切合作,保持全面戒備。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出啟程訪問日本前批評北韓挑釁,必將付出代價。他又下令軍方,徹底與美軍進行聯合軍演,做好應對北韓的準備。日本防衛省表示,導彈在當地早上8時許, 落在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20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和平穩定對區內國家非常重要,日本必須與盟友緊密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出啟程訪問日本前批評北韓挑釁,必將付出代價。(資料圖片)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出啟程訪問日本前批評北韓挑釁,必將付出代價。(資料圖片)

分析:北韓針對尹錫悅訪日或美韓軍演

北韓於過去的星期日(12)和星期二(14),曾發射2枚潛射戰略巡航飛彈,及在黃海南道長淵郡一帶,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今日早上是事隔兩日,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是北韓5日內第三次,亦是今年第6次發射彈道導彈。

南韓《韓聯社》引述分析指出,北韓發射彈道導彈可能是針對尹錫悅今日起,對日本進行為期兩日的訪問,他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定於今日稍後在東京舉行會談。另有分析指出,北韓的舉動可能是反制韓美本月13日至23日,進行代號為「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的年度聯合演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