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5 10:25:00

朝鮮半島|北韓昨晚發射2支彈道導彈 分析是針對美軍再有核潛艇訪韓

分享:
北韓昨晚再向東海發射2支彈道導彈。(資料圖片)

北韓昨晚再向東海發射2支彈道導彈。(資料圖片)

南韓及日本指北韓昨晚深夜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導彈,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有分析指,北韓一周內三次射導彈,是針對美國再有核潛艇停靠南韓。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北韓昨晚1155分,從平壤附近的順安地區發射了一支導彈,5分鐘後再發射另一支導彈,2支導彈飛行約400公里後,落入海中,軍方正分析導彈型號。聯合參謀本部譴責北韓發射導彈,是威脅地區和平及穩定的嚴重挑釁,南韓與美國軍方會緊密合作,加強監察北韓的軍事行動。

日本防衛省亦偵測到北韓發射兩支彈道導彈,導彈飛行高度約100公里,飛行350400公里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呼籲在受影響海域的船隻,留意導彈殘骸。

一周內第二艘美軍核潛艇訪韓。(安納波利斯號。Twitter)

一周內第二艘美軍核潛艇訪韓。(安納波利斯號。Twitter)

一周內第二艘美軍核潛艇訪韓

今次是北韓在不足一星期內,第三次發射導彈,北韓上周三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支短程彈道導彈,上周六再向西部海域發射了多支巡航導彈。

有分析相信北韓再次試射導彈,是針對美軍繼戰略核潛艇「肯塔基號」(USS Kentucky)後,核動力潛艇「安納波利斯號」(USS Annapolis)周一(24)再抵達南韓停靠在濟州海軍基地;同時回應美韓舉行核諮商會議。南韓海軍表示,韓美計劃藉美軍核潛艇訪韓,加強兩國聯合防禦態勢,以應對北韓核威脅,並舉辦交流活動,紀念韓美結盟70周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