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31 14:13:26

朝鮮半島|北韓模擬對南韓發動核攻擊 稱回應美國部署戰略轟炸機

分享:
北韓稱發射兩枚導彈作模擬對南韓發動核攻擊。(美聯社)

北韓稱發射兩枚導彈作模擬對南韓發動核攻擊。(美聯社)

北韓在周三(30日)晚,發射了兩枚的導彈。北韓稱有關的試射是模擬對南韓進行核攻擊。

南韓在周三的晚上指,北韓向東海發射導彈。北韓軍方之後表示,發射的導彈是要模擬對南韓的主要指揮基地以及機場發射戰術核彈。北韓方面指,「演習是要向敵人發出清楚訊息。」指控「敵人無視警告,仍以部署戰略核武器作挑釁」。北韓官媒就指,這是為了回應美國計劃在地區部署戰略轟炸機。因應北韓今年多次進行試射,美軍打算在朝鮮半島部署至少一部B-1B的戰略轟炸機。

Ad Block
北韓稱發射兩枚導彈作模擬對南韓發動核攻擊。(美聯社) 北韓稱發射兩枚導彈作模擬對南韓發動核攻擊。(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周二(29日)視察軍演時,曾向軍方高層表示,要做好對南方進行全面戰爭的準備。

美國警告俄羅斯遊說北韓售武

另外美國指俄羅斯與北韓疑在進行轉售軍備的談判,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周三指,上月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出訪北韓期間,嘗試遊說北韓對俄羅斯出售武器,柯比指:「基於這次的談判,更高層的討論預計在未來幾個月繼續。現在,根據這潛在的協議,俄羅斯可能會獲得大量和多種的武器,並計劃在烏克蘭使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