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1 09:31:00

朝鮮半島|北韓稱發射火箭發生事故墜入西面海域 日本沖繩一度響起警報(有片)

分享:
北韓稱發射火箭發生事故墜入西海,日本沖繩一度響起警。(AP)

北韓稱發射火箭發生事故墜入西海,日本沖繩一度響起警。(AP)

北韓證實早上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期間出現事故,火箭第二節失去動力,墜落朝鮮半島西面海域。朝中社指,北韓專家正分析事故原因,即將再發射。日本及南韓指,北韓發射了彈道導彈,日本一度向沖繩居民發出警報,要求民眾到室內暫避,但其後撤回。

北韓《朝中社》報道,在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的過程中發生事故,火箭及偵察衛星墜入西海。報道表示,火箭在發射過程中,第二級發生故障,新發動機系統、火箭燃料不穩定,北韓方面將調查今次嚴重事故,並將很快進行第二次發射。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在早上629分,在東倉里向南面發射懷疑軍事偵察衛星的飛行物,飛行物未有達至預期的落點,就從雷達上消失。正分析是否在空中爆炸或撞毀,同時提高警戒態勢,與美國密切合作。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召開會議應對。

日本政府在本港時間今晨6時30左右,透過全國即時警報系統向沖繩民眾發出警報。(Twitter)

日本政府在本港時間今晨6時30左右,透過全國即時警報系統向沖繩民眾發出警報。(Twitter)

日本:北韓或發射彈道導彈

日本政府在本港時間今晨約6時半,透過全國即時警報系統向沖繩民眾發出警報,指北韓向沖繩方向發射了一枚導彈,下令民眾到室內暫避,約半小時後,當局指,北韓導彈不會進入日本上空,解除對沖繩的警報。

Ad Block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疑似北韓導彈已墜落,呼籲船隻保持警惕。首相岸田文雄與主要閣員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應對。岸田文雄指,北韓似乎發射彈道導彈,當局正詳細分析,暫時未有損毀報告。

北韓日前通知日本和國際海事組織,計劃今日至611日期間發射人造衛星,到昨日公布6月將發射首枚軍事偵察衛星,屆時將可實時偵察敵方動態,又表明會密切觀察當前及未來威脅,繼續加強戰爭遏制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