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2 11:14:06

朝鮮半島︱威脅擊落美國偵察機後 北韓再射彈道導彈掉落日本經濟水域外

分享:
北韓再度試射彈道導彈。(美聯社)

北韓再度試射彈道導彈。(美聯社)

北韓日前指控,美國派出偵察機進入北韓領空,威脅會將美國偵察機擊落後,今早(12日)南韓國防部指,北韓發射一枚洲際導彈。日本防衛省指有關導彈在朝鮮半島以東55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水域外掉落。

日本及南韓在今早表示,北韓於早上10點左右向東部發射一枚洲際導彈。日本防衛省之後透露,導彈在早上11時15分,於朝鮮半島以東550公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以外地區。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有關的導彈的軌道比一般的高,相信是長距離的洲際導彈。日本《讀賣新聞》就表示,今次的導彈在軌道運行的時間,比在3月24日的洲際導彈的70分鐘還要長,擔心可能是更長距離以及更難攔截的洲際導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北韓是威脅國際社會的和平及安全。而他亦已經向在立陶宛外訪的首相岸田文雄有關事件。北韓早前威脅擊落美國的偵察機後,美國回應指有關行為符合國際法的標準。

Ad Block
北韓今早向東發射一杖導彈。(美聯社)

北韓今早向東發射一杖導彈。(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