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2 17:27:56

朝鮮半島|疫後首航班今早飛抵北京 返北韓公民:很開心

分享:
高麗航空客機飛抵北京。(美聯社)

高麗航空客機飛抵北京。(美聯社)

相隔3年半,再有來自北韓的客機飛抵北京。今早(22日)高麗航空的一班航機,從平壤出發,在早上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是疫情後北韓的首個國際航班。

在今早9時,一班來自平壤的高麗航空班機,抵達首都機場。據媒體表示,機上的估計部份為北韓的外交人員,因為駐中國的北韓大使館人員,協助有關的旅客拿回行李上車。而抵達北京的北韓旅客,未有回應傳媒的提問。至於返回平壤的班機在今日的下午起飛,並且有一批北韓人帶着大量的貨物及行李準備回國。其中有傳媒問到準備回北韓的旅客,是否感到高興是,其中一名旅客表示「很開心」。

日本媒體的報道指,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北韓有一些留學生滯留在中國等候回國,而在今早,北韓駐北京大使館人員就協助滯留在大使館的人員搬運行李準備回國。媒體上星期報道,高麗航空本周起陸續恢復前往中國及俄羅斯的航班,而早前有北韓運動員從陸路前往中國,並轉飛其他國家參與比賽。

Ad Block
北韓恢復國際線航班。(影片截圖) 高麗航空客機下午從北京返回平壤。(美聯社) 返回北韓的旅客表示高興。(影片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