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6 15:17:00

朝鮮半島|金與正:只要日本作出政治決斷 日本首相訪朝指日可待

分享:
金與正:只要日本作出政治決斷,日本首相訪朝指日可待。(資料圖片)

金與正:只要日本作出政治決斷,日本首相訪朝指日可待。(資料圖片)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提出,只要日本政府為改善朝日關係作出政治決斷,兩國完全可以共同開辟新的未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平壤的日子也會到來。

北韓官方《朝中社》引述金與正說,日本如果摒棄對朝鮮行使正當防衛權利指手畫腳的陋習,不再拿已解決的日本人被綁架問題作文章,朝日兩國就沒有理由不靠攏。但她強調,這只是其個人見解,據她所知,朝鮮領導班子沒有改善朝日關係的任何構想,對兩國接觸也毫不關注。

岸田文雄稱就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展開勸說。(資料圖片)

岸田文雄稱就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展開勸說。(資料圖片)

岸田文雄稱就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展開勸說

岸田文雄上周五(9)在國會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被問及如何創造環境實現日朝首腦會談,藉此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時強調,他會親自作出必要判斷,正展開勸說工作。內閣官房長官林芳亦強調,完全無法接受日本人被綁架問題「已經解決」的說法。分析認為,北韓以往曾表明在不預設前提下,可與日方尋求改善關係,今次由金與正親自發表談話,評價岸田的發言,實屬罕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