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6 08:27:00

朝鮮半島局勢|南韓指北韓今早再發射彈道導彈 12日內第6次

分享: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北韓今早從平壤北部的三石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發射的彈道導彈,未有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南韓指北韓今早再發射彈道導彈,12日內第6次。(資料圖片)

南韓指北韓今早再發射彈道導彈,12日內第6次。(資料圖片)

在導彈發射前約1小時,北韓外務省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和一些國家把北韓針對韓美聯合軍演的適當反制行動,提到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又指密切注視美國再把航母戰鬥群開往朝鮮半島水域,對半島和周邊地區局勢穩定構成嚴重威脅的不良行動。

《韓聯社》引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指,北韓於今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軍方正分析導彈的射程、飛行高度及速度等具體參數。

日韓領袖下午將通電話討論。(資料圖片)

日韓領袖下午將通電話討論。(資料圖片)

日韓領袖下午將通電話討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批評北韓短時間內第6次發射導彈,是不可接受。岸田文雄今日下午將會與總統尹錫悅通電話,商討應對北韓核問題,同時展現日美韓團結。

今次是北韓繼星期二向東部海域發射疑似中遠程彈道導彈,及5年來首次飛越日本後,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是12日內第6次發射,亦今年以來已發射彈道導彈22次,巡航導彈2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