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12 02:15:00

朝鮮半島局勢|美國西岸全部機場停飛7分鐘 疑與北韓射導彈有關

分享:
北韓官媒發放上周三發射高超音速導彈的圖片。(路透社)

北韓官媒發放上周三發射高超音速導彈的圖片。(路透社)

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在太平洋時間周一下午2時30分(香港時間周二清晨6時30分)下令西岸全部機場的航班停止升降7分鐘,未有說明原因,而那段時間剛好是北韓發射導彈到日本海。日本和南韓均稱,北韓發射的疑似是彈道導彈。

聖迭戈機場發言人證實有關停飛命令,稱僅維持了7分鐘,但無更多資料提供,當局並未有給予停飛原因。FAA未有回應記者查詢。根據FAA的停飛令,原定降落有關機場的航班將被迫留在起飛點,受影響範圍可以是特定機場或整個地區,原因可以是天氣、設備停運或極端事態。

北韓一周內兩度射導彈令局勢升溫,圖為南韓陸軍在兩韓邊境附近的坡州調動布防。(美聯社)

北韓一周內兩度射導彈令局勢升溫,圖為南韓陸軍在兩韓邊境附近的坡州調動布防。(美聯社)

較6天前試射更高速飛更遠更先進

南韓軍方稱,北韓在當地今早約7時27分(香港時間6時27分)發射導彈,是繼上周三後再射彈道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的海域。北韓上次試射後稱,發射的是高超音速導彈,南韓國防部官員指該導彈速度約為6馬赫(音速的6倍),而今早試射的速度達10馬赫更加高速,可見技術的進步;導彈飛行了逾700公里,以60公里高度飛行,較上次少於700公里的飛行距離更遠。南韓聯合參謀部稱,平壤政府持續發射彈道導彈,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南韓政府回應今次試射的用詞較上次強硬,上次表示「憂慮」,今次表示「強烈遺憾」。

相關新聞:

一周內第二次|北韓今早發射疑似彈道導彈

今年首次|北韓今早發射疑似彈道飛彈

美國西岸全部機場停飛7分鐘 疑與北韓射導彈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