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6 17:02:00

李軍華獲任命為聯合國副秘書長接替劉振民

分享: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宣布,任命中國資深外交官李軍華為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接替同樣來自中國的劉振民。古特雷斯對劉振民擔任副秘書長期間對聯合國所做的奉獻表示感謝。

李軍華獲任命為聯合國副秘書長接替劉振民。(資料圖片)

李軍華獲任命為聯合國副秘書長接替劉振民。(資料圖片)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發表聲明,指李軍華將就促進多邊經濟和社會合作提出觀點和願景,他承諾與各方一道進一步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致力於為會員國服務。強調李軍華曾為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的多次會議以及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亞歐會議、金磚國家等其他多邊會議做出了貢獻。

聯合國副秘書長屬國際公務員。(資料圖片)

聯合國副秘書長屬國際公務員。(資料圖片)

聯合國副秘書長屬國際公務員

李軍華於1985年加入中國外交部,曾擔任外交部國際司司長、中國駐緬甸大使、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負責政治事務的公使銜參讚等職務,現任中國駐意大利兼駐聖馬力諾大使。

根據聯合國慣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的人不能出任聯合國秘書長,但可以出任聯合國副秘書長。在聯合國副秘書長中,五個常任理事國都有一個職位。聯合國副秘書長屬於國際公務員,為聯合國服務,不能再代表任何國家的利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