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7 12:13:00

杜魯多宣布就中國涉干預大選展開獨立調查

分享:
杜魯多宣布就中國涉干預大選展開獨立調查。(AP)

杜魯多宣布就中國涉干預大選展開獨立調查。(AP)

加拿大警方周一(6)表示,正調查近期有媒體可能違法報道有關中國干預加拿大選舉事務。總理杜魯多同日宣布,委任獨立調查員調查事件。

加拿大《環球郵報》早前引述情報界消息指,指稱中國干預加拿大20192021年聯邦政府選舉。其後,杜魯多及情報部門主管確認,中國意圖干預選舉,但指選舉結果無受影響。中方否認指控,批評加拿大傳媒惡意抹黑。

加拿大警方周一表示,就傳媒引述機密情報,是否涉及違反保障政府機密資訊的《資訊安全法》展開調查,但強調並不針對任何一個安全機構。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副部長圖珀上星期已向國會表示,警方不會調查中國干預大選的指控,意味警方今次的調查只針對洩露情報,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亦正調查情報外洩問題。

杜魯多:維護民眾對選舉的信心極為重要。(AP)

杜魯多:維護民眾對選舉的信心極為重要。(AP)

杜魯多:維護民眾對選舉的信心極為重要

杜魯多指,維護民眾對選舉的信心極為重要,他委任的獨立特別報告專員將就中國被指試圖干預加拿大過去兩屆大選進行調查,同時要求國會負責國家安全的委員會就外國可能干預選舉進行調查。

中國外長秦剛日前指,對於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試圖干涉加拿大大選的說法,是子虛烏有、無稽之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