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12 16:33:03

東京50年特色建築 銀座膠囊大廈今拆卸

分享:
屹立東京50年的特色建築中銀膠囊大廈開始進行拆卸。(美聯社)

屹立東京50年的特色建築中銀膠囊大廈開始進行拆卸。(美聯社)

由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設計,坐落於東京銀座的特色建築,銀座膠囊大廈今日(12日)開始進行拆卸的工程。

這座大廈早在1972年落成,由黑川紀章設計。大廈是以由黑川紀章等日本建築師提出的「代謝運動」為理論,有關理念是建築物以可拆換的模組建成,並透過更換模組而在多年後讓建築可由新模組構成,以呈現新的形態。

由140個膠囊組合而成

有關的建築採用了140個膠囊組合而成,雖然當初是希望每25年更換一次,但最後沒有實現。而有關的建築預計在今年之內完成拆卸,其中的膠囊結構會改造成酒店住宿。有關的大廈在去年決定出售及進行重建。

已故的黑川紀章是日本有名的建築師,其設計包括日本新國立美術館、大阪國際會展中心、吉隆坡國際機場、哈薩克艾斯泰拿機場以及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等。

Ad Block

銀座膠囊大廈拆卸情況

中銀膠囊大廈開始進行拆卸,不少人到場拍攝。(美聯社) 以建築模組合成的中銀膠囊大廈開始進行拆卸。(美聯社) 以建築模組合成的中銀膠囊大廈開始進行拆卸。(美聯社) 以建築模組合成的中銀膠囊大廈開始進行拆卸。(美聯社) 以建築模組合成的中銀膠囊大廈開始進行拆卸。(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