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2 10:39:10

東京多條地鐵綫疑現床蝨 涉港人旅行熱門綫

分享: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多國去年年尾床蝨肆虐,事隔約半年,日本本周一(11日)有網民發現,在東京、大阪、神奈川等地一些主要地鐵線的車廂再發現床蝨,當中部分路綫為港人旅行熱門路線,包括上野東京綫、湘南新宿綫、宇都宮綫、東海道綫等,當地不少民眾目擊座位上有床蝨亂爬。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

座椅亂爬 民眾不敢再坐

有網民接連在社交平台X上載圖片,指在上野東京綫、湘南新宿綫、宇都宮綫、高崎綫、東海道綫的列車車廂發現疑似床蝨;有網民指周日(10日)與妻子於宇都宮綫乘搭地鐵回家時,發現座位上有疑似床蝨亂爬,稱「我們至下車前都站起來,因為我們都很害怕」,涉及發現床蝨的兩則帖文點擊瀏覽超過5,700萬次,評論超過2,000則。

有網民自製床蝨地圖 

不少日本網民熱議床蝨問題,更有人自發製作Google地圖,列出疑發現床蝨的地方

關於床蝨在日本出現的原因,國立環境研究所室長五箇公一指出,伴隨旅遊業復甦,可能會有海外旅客將床蝨帶入日本,特別是東京、大阪等大城市。

JR東日本未收到通報

JR東日本表示目前未收到相關通報,因此無法證實事件,但同時強調知悉該篇帖文後,已要求相關人員清潔車廂內部時務必要小心。

旅行期間預防床蝨方法 旅行期間預防床蝨方法 旅行期間預防床蝨方法 旅行期間預防床蝨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