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1 16:37:56

東京奧運貪污案 服裝集團前會長獲判緩刑

分享:
日本服裝集團AOKI前會長,被指行賄,被判囚2年半,緩刑4年。(美聯社)

日本服裝集團AOKI前會長,被指行賄,被判囚2年半,緩刑4年。(美聯社)

日本東京奧運貪污案,最早被揭發的服裝連鎖集團AOKI,前會長青木擴憲今日(21日)在東京地方法院判刑,青木被判囚2年半,但獲緩刑4年,這是有關東奧貪污的首宗裁決。

去年被揭發的東京奧運貪污事件,獲得東奧服裝贊助的大型服裝連鎖店AOKI,前會長青木擴憲等3人,被指向前組委會理事高橋治之提供合共2,800萬日圓的款項,以換取有關的贊助合約。由於組委會理事為公職人員,不能因為職務而接受金錢資助。青木在去年12月開審時,已承認有關的控罪,檢察官提出要求判囚2年6個月。

Ad Block
AOKI前會長青木擴憲。(網上圖片)

AOKI前會長青木擴憲。(網上圖片)

東京地方法院今日作出宣判,指青木在宴會上認識了高橋,知道其作為理事的影響力,並可為AOKI帶來強大利益而犯案。法官指奧運作為世界關注以及對國家有重大利益的運動員,事件引起了對運動會能否公正地運作,影響社會的信賴關係。最終判84歲的青木,要囚2年半,但緩刑4年。

同案兩被告緩刑3年

同案的另外兩名被告,青木擴憲之弟,AOKI前副會長青木寶久亦被判囚1年半,緩刑3年,而AOKI的前專務上田雄久,亦被囚1年,獲緩刑3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