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6 13:55:05

東京奧運貪污案擴大 大型出版公司角川前高層被捕

分享:
調查人員進入角川總部搜證。(路透社)

調查人員進入角川總部搜證。(路透社)

東京奧運組委會成員高橋治之涉及收受賄款的醜聞擴大,繼之前大型服裝企業高層被捕,今日(6日)東京地方檢察廳的特別搜查部,再拘捕大型出版企業角川的2名前高層,指控高橋收受由該高層支付的賄款。

東京地檢特搜部今日再拘捕高橋治之,以及角川的前高層芳原世幸和馬庭教二,還有高橋的友人深見和政。指控芳原以及擔任角川奧運計劃負責人的馬庭,在2019年7月至2021年1月期間,10次以角川名義向深見的顧問公司開出共7,600萬日圓(約423.41萬港元)的費用,作為換取高橋在奧組委挑選贊助商時獲得優勢,並以官方贊助的身份出版有關官方刊物。

角川的會長角川歷彥在周一(5日)在報道上曾表示,角川沒有向高橋支付任何費用,否認公司有向奧組委成員作出賄賂。日本傳媒報道,有關調查人員亦有前往角川歷彥的家中進行搜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