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6 17:55:46

東京食蠔活動爆集體食物中毒 衛生部門驗出諾如病毒感染

分享:
東京上星期舉行的蠔節活動,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網上圖片)

東京上星期舉行的蠔節活動,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網上圖片)

日本東京上野公園,在本月初舉行的一場活動,發生多人食物中毒的事件。東京台東區保健所的檢驗後,確定是爆發諾如病毒。據報有超過60人在活動後不適。

本月6至8日,上野公園舉行了「蠔節」的活動,提供各地的食用蠔供參與活動的人士,主辦活動的大會表示,大約有超過60名參與活動的人士,事後表示感到不適,當中包括嘔吐及肚屙。東京都食品監察課就表示,有關活動當日有約20個攤位,提供包括「奶油烤蠔」、「蒸蠔」等食品,當中有35人食用蠔料理之後,在7日至10日期間出現嘔吐、肚瀉、發燒等的症狀,台東區保健所之後在多個患者的大便發現諾如病毒。

東京台東區的保健所,就確定有關食物中毒的事件,並向主辦機構作出指示,要求嚴重注意有關食物的衛生問題。據報事件主要是因為蠔未完全煮熟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