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5 18:30:15

柬埔寨詐騙|柬埔寨副總理FB留言 馬來西亞女「豬仔」獲救

分享: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的打工陷阱詐騙案受害者除了來自港台兩地,還有來自東南亞國家如印尼、越南和馬來西亞等地。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子本月被綁架到西哈努克省,並遭轉賣多間公司,她最後向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的Facebook專頁發訊息求救,成功獲救。

柬埔寨詐騙|遭綁架勒索失70萬港元

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局長尊那林稱,西哈努克港(西港)警方接獲蘇慶的指示後,連夜展開調查,並於周二晚救出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子,以及拘捕5名涉案中國男子。警方正在繼續調查此案,以追捕其他涉案人士。內政部發言人稱,該名女子向蘇慶的FB專頁發送求助訊息,稱她於本月7日被一群男子綁架勒索,強迫匯款7,000美元(約5.46萬港元)到指定銀行。但在付贖金後,卻被轉賣到多間公司。不過,另有報道指那名女子是向蘇慶的工作小組熱線舉報。該女子獲救後稱,在事件中損失9萬美元(約70萬港元)和兩部手機,希望警方能協助追回有關財物,並幫助她返回馬來西亞。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印尼機場截停642「豬仔」

柬埔寨賣豬仔事件爆出後,令不少東南亞國家提高警覺。印尼警方日前在北蘇門答臘省國際機場阻截一班飛往西港的包機,機上有212名印尼勞工,他們聲稱往柬埔寨工作,但沒有合法文件。警方另截獲兩班懷疑載「豬仔」往柬埔寨的包機,共有430人。從3架包機,成功阻止642人往柬埔寨。柬埔寨《高棉時報》稱,柬埔寨已遣送多名獲救印尼人,其中241人是在一間名為「Jin Bei」的詐騙公司工作,分別被困在不同地點工作,他們報稱被迫從事電話詐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