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6 04:31:50
日報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分享: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美國德州發生近10年來最嚴重校園槍擊案,一名18歲青年周二闖入一間小學大開殺戒,造成19名年齡介乎7至10歲學童和2名老師死亡,其中一名老師為學生擋彈犧牲,另有多名學童受傷。槍手最後遭警方擊斃,行兇動機未明,據悉他因家境貧窮,曾在校內受欺凌,而周二是其前同班同學畢業翌日。事件也再度引起美國槍械管制爭議,總統拜登促請美國人對抗勢力強大的支持擁槍遊說組織。

慘劇發生在德州烏瓦爾德鎮的羅布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早上在家與祖母爭吵,開槍射傷對方後駕車逃離現場,並於約早上11時30分在事發小學不遠處撞入路溝翻側,他身穿避彈衣手持步槍和彈藥落車走向校園,校警開槍阻止惜未能成功,網上片段見到他走入校內一刻。官員指「槍手見人就開槍」,所有死者當時都在一個四年級的課室內,有報道指拉莫斯反鎖在課室約45分鐘行兇。約300名家長聞訊趕到學校,目擊者指最後幾名生還師生步出校園,「只見一名小女孩滿身鮮血,家長在驚慌尖叫,場面可怕」。
 

Ad Block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生還學童嚇暈

當局指遇害學生包括二至四年級學生,年齡介乎7至10歲。校內學生事發後被疏散到一個中心,家長到該處等待子女消息,有人在社交網尋找女兒下落,最終收到噩耗。學校兩天後便開始放暑假,一名10歲遇害學童母親說一早與兒子到學校領畢業證書,他開心期待暑假後升上初中。拍照後,她擁抱愛兒說再見後離開,豈料從此天人永隔。另有人說,姪子目睹朋友被射爆面倒地後嚇個半死。有學生稱,聽到有男子破口大罵和怒吼,未幾聽到槍聲。

Ad Block

有師生逃到學校隔鄰殯儀館躲避,劫後餘生的學童嚇得全身顫抖、緊抱同學,有人驚得雙手掩耳尖叫,一名癲癇症男童更昏倒。有學童指當時子彈射爆玻璃窗,碎片散落他們身上,有同學受傷流血。

槍手校內遭欺凌反社會

據悉,拉莫斯年滿18歲即買槍,並於行兇前3天上載兩支AR-15步槍和彈匣的照片到社交網。其前同學透露,拉莫斯因家境貧窮在校內受欺凌,包括被取笑衣著,又被笑是「emo」(帶有貶意的punk友形象)、笑他說話口齒不清,又亂說他是同性戀者。該同學指他是射擊遊戲《Call of Duty》粉絲。拉莫斯最終輟學並於快餐店工作,惟上月已辭職,同事指他沉默寡言,性格具侵略性及反社會。拜登發表講話稱,對父母失去孩子深感哀痛,並問何時才能對抗反對槍管的聲音,「一名18歲孩子可走入槍店,並購買兩支攻擊武器是錯誤的」。 (相關新聞A4)

Ad Block
Ad Block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校園槍擊|18歲槍手闖小學開殺戒 19童2老師慘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