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5 10:59:00

校園槍擊|德州小學槍擊21師生死亡 網傳槍手校外持槍身影(有片)

分享:
德州小學槍擊21師生死亡,網傳槍手校外持槍身影。(AP)

德州小學槍擊21師生死亡,網傳槍手校外持槍身影。(AP)

美國德州南部一小學發生槍擊事件,一名18歲槍手闖入校園向師生開槍,官員引述警方表示,事件增至21人死亡,包括19名兒童和2名成年人,另外逾10名師生送院救治,包括2名被流彈所傷的警員,槍手最後被警員擊斃,白宮下半旗哀悼,總統拜登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指有必要加強規管槍械。

大批家長趕到學校等候子女消息。(AP) 大批家長趕到學校等候子女消息。(AP) 校內傳出槍聲後,大批持槍警員到場搜捕槍手。(AP) 校內傳出槍聲後,大批持槍警員到場搜捕槍手。(Twitter)

事發於當地周二(24)中午時間,現場是烏瓦爾德鎮(Uvalde)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校內傳出槍聲後,大批持槍警員到場搜捕槍手,此外,大批家長趕赴現場等候子女消息。警方表示,18歲槍手是單獨犯案,調查顯示槍手向祖母開槍後,再到學校犯案,最後被趕到的警員擊斃。德州州長阿博特表示,槍手是當地居民,就讀高中,有一把手槍,亦可能有步槍,相信是警員到場將他擊斃。他形容施襲者以可怕和令人難以理解的方式,殺死學生和教師。

報道指,疑兇為18歲高中生Salvador Ramos,一年滿18歲就買槍。(Twitter) 網上流傳懷疑槍手於上月曾在社交網站張貼槍械的相片。(Twitter)

報道指槍手一年滿18歲就買槍

當地傳媒報道,1名教師在掩護學童躲避槍擊時中槍。報道亦指,槍手為18歲高中學生Salvador Ramos,並指他一年滿18歲就買槍,犯案時攜帶一把手槍和一把半自動步槍,另有大量彈藥。網上亦流傳事發前,懷疑槍手手持步槍在校園外閃縮徘徊的片段,以及懷疑槍手於上月曾在社交網站張貼槍械的相片。

總統拜登下令所有公共設施在星期六的日落前下半旗致哀,他將就事件發表講話,指全球甚少有類似在美國的槍擊事件,反問何時能對抗反對槍管的聲音,他認為是時候以行動轉化苦痛,有必要加強槍械管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