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7 04:31:40
日報

校園槍擊|德州槍手FB預告赴小學行兇 學生躲枱底逃過鬼門關

分享:
校園槍擊|德州槍手FB預告赴小學行兇 學生躲枱底逃過鬼門關 校園槍擊|德州槍手FB預告赴小學行兇 學生躲枱底逃過鬼門關

美國德州小學校園槍擊案造成21名師生死亡、17人受傷,更多案情曝光。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案發前在Facebook私訊女友人預告行兇,有生還學生受訪稱,槍手入課室後大叫:「(你們)是時候去死了」,便大開殺戒,他與同學躲到枱底才逃過一劫。

警方周三公布更多案情,指槍手駕車撞進路溝後走入校園,校警試圖阻止,期間槍手拋下大袋子彈,之後闖進四年級班課室。有生還學生表示,見到持槍男子經過,老師趕不及鎖門,隨即有子彈射進來,有同學爬窗逃走,槍手反鎖課室行兇。另有生還的四年級男生指,槍手入課室後彎身對學生說,「(你們)是時候去死了」,他聽到槍聲,便叫朋友找地方躲藏,不讓槍手看見,也不要發出聲音,於是他與另外4名學生躲進一張被布覆蓋的長枱枱底。隨後有警察到來,對學生說「你們需要援手就呼喊」,他一名女同學立即大叫「救命」,槍手聽到便朝她開槍。警察衝進課室,槍手向他開槍,警察還火,直至停火,他們5人才敢從枱底爬出來。另有11歲生還女生向家人憶述,有同學中槍,她伏在同學身上「詐死」才逃過被殺,同學最後傷重不治,她身上沾了同學的鮮血。

美媒報道,拉莫斯約兩周前在網上聊天室認識一名15歲德國少女,兩人常視像見面,他生日後去買槍也直播給對方看。案發前一晚,拉莫斯向少女展示裝滿彈匣的袋,翌日早上約11時10分再私訊給她稱「會對外婆做點事」、又說「她正通電話」、「很騷擾」,數分鐘後便稱「我剛向外婆頭部開槍」、「我會槍擊一間小學」,約11時30分便發生槍擊案。

槍手被指與母親不睦

少女又指,拉莫斯提及自己與母親和外婆關係不好,曾向姊姊、外婆和前女友動粗。拉莫斯的母親指,兒子並沒暴力傾向,只是內向、孤僻,又否認與兒子關係差。拉莫斯並沒犯罪或精神病紀錄,警方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