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8 18:58:21

桐島聰遺體經火化 家屬仍拒領回暫存殯儀館

分享:
逃亡近50年的日本通緝犯桐島聰已被火化。(新聞截圖)

逃亡近50年的日本通緝犯桐島聰已被火化。(新聞截圖)

逃亡近半世紀的日本通緝犯,在上月因為重病而向日本警方自首後死亡的桐島聰,其遺體因為家屬拒絕認領,在周三(7日)被當地市政府火化,並暫存在殯儀館內,如5年後仍沒人認領就會與不相關的佛像埋葬。

涉及日本在1974至1975年間多宗爆炸案,自1975年起就被日本當局通緝的疑犯桐島聰,早前因為患癌而向當地病院求醫,後來因為病情惡化,希望能以實名死去的桐島,其逃亡期間的生活都被傳媒曝光。這位年屆70的逃犯,過去一直留在神奈川縣內工作,並以「內田洋」的假名數十年。日本媒體早前獲得一些片段,顯示桐島在逃亡時期在工作的公司附近的酒吧消遣的片段。

桐島在上月29日因為病重死亡後,其家屬一直拒絕領取遺體。不過日本警方取得桐島多位家屬的DNA樣本,為他進行DNA比對後,確定與一部份家屬的DNA沒有矛盾。不過其家屬一直沒有人願意領回遺體,鎌倉市政府就在周三上午,交由逗子市的火葬場將桐島遺體火化。根據市的委託,可以由殯儀館安放最多5年,期間如果沒有家屬領回,就會把骨灰與一些沒有人供奉的佛像安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