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1 18:48:03

梨泰院人踩人︱包括龍山警署署長 4高級警員涉過失致死被捕

分享:
梨泰院人踩人事故逾一個月。(路透社)

梨泰院人踩人事故逾一個月。(路透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人踩人事故,至今發生逾月。首爾當局今日(1日)宣布,4名高級警員涉嫌因為過失而被扣查,當中包括管豁梨泰院地區的龍山警署,前署長李林宰。

這是事故自10月29日發生後,當局首次申請拘捕令,將涉事的高級警員扣留。4名被扣留的警員包括前龍山警署署長李林宰,前首爾警察廳情報部長朴星敏(音譯)、前龍山警署情報科長金珍浩(音譯)以及前龍山警署緊急狀況室長宋秉浩(音譯)。

其中李林宰被指在意外發生約50分鐘才到達事故現場,並被指在收到警告當日可能出現因萬聖節人群擠迫的情況,仍沒有作出足夠的人群管制。至於朴星敏,被指下令刪除有關警告的報告,亦是被調查的17名警員中最高級的一位。至於金珍浩則是聽從朴指示刪除有關報告。而宋秉浩,就因為沒有及時向李林宰作出報告而被扣查。

4名高級警員被指在梨泰院事故中應對不力。在事故中至今有158人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