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0 15:55:59

梨泰院人踩人|現場搶救專家:多數遇難者窒息太久 已無心跳

分享: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南韓首爾梨泰院人踩人死傷枕藉,趕到現場拯救的專家稱,大多數遇難者的死因是窒息造成的創傷性心臟驟停,抵達現場時不少人已停止心跳,返魂乏術。

韓聯社稱,曾到現場的首爾大學附屬醫院急診醫學科教授洪基表示,因為是大規模人踩人事故,開始救人的時候已有許多人窒息而死,心肺復蘇無效。在重大傷亡事故現場的急救原則是,優先搶救甦醒幾率高的人,但很多人因窒息時間過長,長時間缺氧導致腦損傷,給搶救工作帶來困難。

被壓在人堆下 肺部無法膨脹呼吸

首爾大學醫學院急診醫學科教授宋慶準指出,救護人員趕到時,大多數傷者已停止心跳,說明被壓在人堆下胸廓受壓,肺部無法膨脹,呼吸衰竭而死。宋慶準認為,此次事故與2005年10月慶尚北道尚州市市民體育場人踩人事故類似,都是人潮擁擠無路逃生造成傷亡人數大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