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3 18:29:45

梨泰院人踩人︱警方完成調查起訴23人 包括首爾警察廳長

分享:
梨泰院人踩人案的調查完成,23人將被檢控。(路透社)

梨泰院人踩人案的調查完成,23人將被檢控。(路透社)

南韓警方就去年萬聖節前,首爾梨泰院的人踩人事故在周五(13日)完成調查,當中23名政府官員將被檢控,包括首爾的警察廳廳長金光浩。

警方的特別調查隊形容,有關的事故是「人禍」,因為當局沒有採取預防措施以及及時應對緊急情況。調查得出的結論指,是因應政府部門沒有根據緊急的情況作出適當的救援及危機處理,導致死亡人數增加。當中涉事的龍山區廳長朴熙英、龍山警署署長李林宰已被送往檢察院,並被控以疏忽導致死亡。而另外4名警員及龍山區職員已被送檢。

更高級官員未被起訴受質疑

其餘被指需要檢控的官員,還包括首爾警察廳廳長金光浩,兩個負責監察緊急情況的首爾警察廳警員,龍山消防局局長崔成範,以及梨泰院地鐵站站長等人。將面臨疏忽導致死亡以及職務過失等被檢控。至於附近的酒店負責人,亦因為被指酒店的酒吧地下涉及違規建築而被追究。不過警方的調查團隊,未有對首爾政府的官員以及國家警察總局的高官作出追究,被質疑是放生高級官員。

去年萬聖節前的10月29日,南韓首爾梨泰院因為大量人群參與萬聖節活動,在該處造成人踩人的事故,造成159人死亡。而估計在人潮最多的時間,更有多達10萬人在附近聚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