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1 04:32:02
日報

梨泰院人踩人慘劇 154死133傷 4中國人遇難

分享:
頭版

南韓首爾梨泰院的萬聖節慶祝釀成人踩人慘劇,昨增至154人死、133人受傷。死者大部分18歲至二十多歲,年紀最細16歲,據悉曾參加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的24歲男偶像李智漢(圓圖)不幸遇難;最少97名女性,疑因她們體形嬌小未能脫困。有37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恐進一步增加。另外,死者包括26名外國人,來自最少14個國家,分別是中國4人,伊朗4人,俄羅斯3人,其餘來自日本、美國、法國、越南、烏茲別克、挪威、哈薩克、斯里蘭卡、泰國、澳洲和奧地利等。入境處截至昨午5時半無接港人求助。

Ad Block
《PRODUCE 101》 李智漢

今次是南韓解除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後,首次慶祝萬聖節,大批民眾湧到梨泰院慶祝,估計多達10萬人。事發在前晚,位於Hamilton Hotel旁的一條41米長小斜坡,約4米闊的通道僅能夠橫排6名成年人,卻在瞬間擠滿了人。消防當局稱最先在晚上10時24分接報,目擊者稱人們突然「像骨牌般倒下」和開始尖叫救命,「部分人滑倒後,其他人像骨牌般倒下,似乎無人能夠爬出來,完全是一片混亂。」有指造成5、6層人疊人,有人踩著其他人沿牆壁向上爬逃生,有下層的人慢慢失去意識。

梨泰院 人踩人 梨泰院 人踩人 梨泰院 人踩人 梨泰院 人踩人 梨泰院 人踩人 梨泰院 人踩人 梨泰院 人踩人 梨泰院 人踩人 梨泰院 人踩人

疑pull back錯聽push 阻礙從人堆拉出傷者

網上片段可見,在窄巷中前排的人被壓著、無法郁動,救援人員嘗試拉出被困的人,但卻不成功。目擊者稱,有旁觀人士叫上方的人「pull back(向後退)」以救出壓在底部的人,但部分人誤會是「push(推)」,向前推壓,延誤救人。另外,有指民眾以為到場施救的警察、消防和救護員是遊人的萬聖節裝扮,因而沒讓路,繼續跳舞狂歡,加上現場人多塞車,阻礙拯救。

無做過CPR也加入救人  大部分人窒息死亡

現場死傷者眾多,救援人員情急下叫路人幫手為傷者做CPR心肺復甦法。一名24歲遊客稱,她兩名友人懂CPR立即往救人,但逾3分鐘後回來時哭喊指嘗試救5至6人,但他們全部死了。她雖無學過CPR,也在旁人指示下為兩名女孩急救,惟救不回兩人。趕到現場拯救的專家稱,大多數遇難者的死因是窒息造成的創傷性心臟驟停,抵達現場時不少人已停止心跳,因被壓在人堆下胸廓受壓,肺部無法膨脹,呼吸衰竭而死。

目擊者:有人蓄意猛推  夜店拒群眾入內

有人稱,事發前有5、6名男子因想往前走而推人,令很多人跌倒。另有當地網紅聲稱,當時聽到後方有人大叫「推啊!我們更大力,推得贏!」二十多歲的朴姓女子稱,「像我般較矮的人根本不能呼吸,我可以生存下來,因為我站在通道旁,中間的人情況最嚴重」。有人說,因營業時間已結束,有附近店舖拒絕讓逃生的人入內,推他們回街上,令傷亡人數慘重。另有留學生指,群眾之間傳出謠言,問是否有爆炸?是否有炸彈?因此大家都慌亂起來,也有人說有明星到來導致人踩人。

全國7天哀悼 總統尹錫悅︰今次悲劇不應發生

這是繼2014年世越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死亡後南韓最嚴重災難,也是該國死亡最嚴重的人踩人事故。南韓政府宣布,昨天起到11月5日全國哀悼7天,總統尹錫悅形容今次是慘痛事故,「今次悲劇不應發生……作為總統要為民眾的生命和安全負責,我深感哀痛,也無比悲傷」。他承諾會調查事發原因,防範同類事故再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