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9 15:54:00

梵蒂岡批准在特定條件下祝福同性伴侶

分享:
梵蒂岡批准在特定條件下祝福同性伴侶。(資料圖片)

梵蒂岡批准在特定條件下祝福同性伴侶。(資料圖片)

梵蒂岡周一(18)宣布獲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批准,容許羅馬天主教神父為同性戀伴侶祝福,但前提是不能在正規的教會儀式或禮拜中進行。

梵蒂岡教義辦事處發出的文件中指出,梵蒂岡支持「為非正常情況的夫婦(包括未婚夫婦或離婚者)和同性伴侶提供祝福的可能性」文件指:「即使一個人與上帝的關係因罪行蒙上陰影,他也可隨時向上帝伸手,祈求祝福。」文件又指:「人們不應阻止或禁止教會,在人們可能透過簡單祝福尋求上帝幫助的各種情況下,與人們保持親密關係。」

梵蒂岡:這類祝福僅表達天主歡迎所有人。(資料圖片)

梵蒂岡:這類祝福僅表達天主歡迎所有人。(資料圖片)

梵蒂岡:這類祝福僅表達天主歡迎所有人

不過,文件中亦表示,這類祝福僅為表達天主歡迎所有人,並非意味讓違規行為合法化。文件重申其長期立場,即婚姻只存在於一男一女之間,目的是生兒育女,不應給予任何混淆問題的祝福。文件指:「這種祝福永遠不該與民事結合的儀式同時進行,甚至不該與這些儀式相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