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9 18:00:45

植入皮下避孕棒卻誤入肺動脈 22歲澳洲女須接受心臟手術移除異物

分享:

植入皮下避孕棒卻誤入肺動脈 22歲澳洲女須接受心臟手術移除異物

想要達到避孕的目的有許多方式,其中一種便是在女性體內植入避孕器。22歲澳洲女子威斯特韋 (Cloe Westerway) 卻因為避孕棒進入肺動脈,不得不接受心臟手術。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道,澳洲一名22歲的年輕女子威斯特韋兩年前在一家女性健康診所植入避孕棒,原本是再簡單也不過的小手術,事情卻在不久後開始變得不對勁。

「突然出現在我的左心室中」

威斯特韋開始出現心悸、出汗過多和胃灼熱等等的症狀,當她回到診所,醫生在準備替她拿出避孕器時卻說,他們找不到它。威斯特韋用了1年多時間,在接受掃瞄檢查後才發現,避孕器已經刺入她的肺動脈。

威斯特韋告訴記者:「它穿過我的靜脈,穿過我的右心室,然後突然出現在我的左心室中。」

避孕效力可長達三年

據悉,威斯特韋植入的是一種稱為Implanon的避孕棒,它是一根細小的塑膠棒,植入上臂皮下,藉由緩慢釋放孕酮激素來達到避孕效果,其效力可長達三年,一般情況來說,是非常有效可靠的避孕方式。

報道指出,威斯特韋的案例相當罕見,她現在必須得接受心臟手術來移除避孕棒,但接收醫治的維多利亞心臟醫院表示,他們以前從未進行過這種手術,甚至連手術的範圍都不清楚。

威斯特韋的手術時間預計約5小時,結束後威斯特韋將在加護病房待3天。而就算一切順利,她也得再花上數個月的時間讓身體康復,這恐怕也是她當初始料未及的。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