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8 20:09:20

極少量已可致命 伊朗男密謀以蓖麻毒素施襲 德國接盟友線報漏夜拘捕

分享:
一名男子被捕。(美聯社)

一名男子被捕。(美聯社)

德國警方拘捕兩人,包括一名32歲伊朗籍男子,懷疑他密謀以有毒物質氰化物(cyanide)及蓖麻毒素(ricin),在德國發動涉及「伊斯蘭激進主義」襲擊。

據報調查人員在接獲「嚴重線報」後,當晚即採取行動,探扣查該名伊朗男子,並派穿上全副防護裝備的人員搜查了其位於德國城市多蒙特西北面的卡斯特羅普-勞克塞爾 (Castrop-Rauxel)的寓所,但初步未有發現。

穿上保護衣的調查人員搜查疑犯寓所。(美聯社) 穿上保護衣的調查人員搜查疑犯寓所。(美聯社) 穿上保護衣的調查人員搜查疑犯寓所。(美聯社)

蓖麻毒素|0.2毫克已可致命

當局未有公布疑犯的陰謀策劃至何階段,亦沒說明疑犯是否有特定目標。有報道指,德國當局是接獲盟友國家情報部門的線報,而疑犯並非代表伊朗當局密謀施襲,而是支持一個在伊朗屬於少數的遜尼派的一個激進組織。

德國警方曾於5年前拘捕一名突尼西亞男子及其妻子,密謀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以蓖麻毒素施襲,二人其後罪成分別被判囚10及8年。蓖麻毒素是從蓖麻籽中所萃取的一種毒性蛋白質,極少量已足可取人性命,曾有研究指平均致死量為0.2毫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