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31 17:51:37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逝世 終年95歲

分享:
天主教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逝世,終年95歲。(美聯社圖)

天主教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逝世,終年95歲。(美聯社圖)

綜合外媒報道,近日傳出病重的天主教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在今日(31)逝世,終年95歲。

教宗方濟各近日籲信眾「集氣

教廷發聲明表示,本篤十六世於當地時間周六(31日)早上9時34分,在梵蒂岡的教會之母修道院(Mater Ecclesiae)逝世。其遺體將從下周一起於聖伯多祿大教堂供瞻仰。本篤十六世近日健康急速惡化,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會見信眾活動時透露,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病重,身體已經非常虛弱,呼籲信眾為本篤十六世祈禱。其後梵蒂岡稱,本篤十六世的病情持續惡化。

年少曾加入希特拉青年團

本篤十六世原名為約瑟夫.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1927年4月16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出身,年少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及納粹德國時期,令他須經歷被迫加入希特拉青年團。他在戰後1953年獲神學博士學位,1993年升任為主教級樞機,2005年以78歲之齡當選教宗,任期期間反對同性婚姻和墮胎,並曾批評中國侵犯宗教自由等,他在2013年因健康理由辭去教宗職位,成為約600年來首位在世時辭任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惟獲保留稱號,職位改為「榮休教宗」,在教會之母修道院繼續生活,令梵蒂岡罕有出現同時有兩名「教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