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6 16:55:00

欲晤習近平被拒 教宗:中國心態不易理解但須尊重

分享: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尋求在哈薩克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但被中方拒絕。他在飛機上向傳媒表示,中國的心態不容易理解,但必須尊重,他亦會尊重。

習近平周三(14)國事訪問哈薩克,同一時間方濟各亦在哈薩克出席宗教活動。有不具名的梵蒂岡官員透露,教廷曾經向北京傳達訊息,指方濟各能夠騰出時間與習近平會晤,但中方回覆指沒有時間。方濟各日前提到,願意隨時前往中國訪問。

尋求晤習近平被拒,教宗指中國心態不易理解但須尊重。(AP)

尋求晤習近平被拒,教宗指中國心態不易理解但須尊重。(AP)

方濟各在返回梵蒂岡的航班上談到中梵關係時,指不容易參透中方的心態,但必須予以尊重,教廷亦不會失去耐性。教宗承認有些事情在教廷眼中並不民主,梵蒂岡有意尋求與北京對話。

提到教廷與中方在2018年達成的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形容有些事進展緩慢,但仍然向前邁進。有報道指,預料雙方將於本月底續簽協議。

拒評陳日君將被審,方濟各:難以評論是否民主。(資料圖片)

拒評陳日君將被審,方濟各:難以評論是否民主。(資料圖片)

評陳日君將被審 方濟各:難以評論是否民主

方濟各拒絕評論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即將被審訊一事,認為中國是個複雜國家,難以評論是否民主。

90的陳日君為本港已停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5信託人之一,被票控一項「沒有在指明時限內申請註冊或豁免註冊社團」罪,他否認控罪,案件將於下周一(19) 進行審訊,暫定5天審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