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3 10:28:32

歐洲熱浪|世衛指葡萄牙西班牙共1700人死亡 英國料仍會出現極端熱浪

分享:
世衛發聲明表示,歐洲受熱浪侵襲,並引發多宗山火。(REUTERS)

世衛發聲明表示,歐洲受熱浪侵襲,並引發多宗山火。(REUTERS)

世衛表示,歐洲今輪熱浪天氣中,單在葡萄牙和西班牙已經造成1,700人死亡,相信實際死亡數字更高,必須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發聲明,指極端酷熱的天氣會加劇原有健康問題,當中嬰幼兒和長者的風險特別高,現時的死亡數字只是初步統計,加上夏天遠未結束,預料死於熱浪的人數會進一步上升。他呼籲各國政府,展現落實巴黎協定的意願和領導力,以達至將全球氣溫上升幅度,限制在工業革命前2度之內的目標。為避免發生中暑甚至死亡事件,他又建議民眾遠離高溫環境,若果感覺不適要及時就醫。

英國氣象局表示,在熱浪襲擊下,英格蘭首次錄得超過40度高溫。今輪熱浪的廣泛和嚴重程度都較以往高,全國有46個監測站,都打破2019年38.7度的最高溫紀錄;而在歐洲多國個別地區亦錄得45度高溫,米蘭氣溫創紀錄近40度,意大利全國16個城市發布紅色極端高溫警報。法國、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臘等都出現山火。

英國人在高溫下到噴水池遊玩降溫。(REUTERS) 英國人在高溫下到噴水池遊玩降溫。(REUTERS) 英國人在高溫下到噴水池遊玩降溫。(REUTERS) 英國人在高溫下到噴水池遊玩降溫。(REUTERS)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