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1 10:31:24

正副機師同時睡着 印尼客機「無人駕駛」當局嚴查

分享:
印尼巴迪航空(Batik Air)一架客機的機師和副機師,上月在飛行途中竟同時睡着近半小時,其間飛機偏離原定飛行軌道,目前已被停飛及停職(路透社資料圖片)

印尼巴迪航空(Batik Air)一架客機的機師和副機師,上月在飛行途中竟同時睡着近半小時,其間飛機偏離原定飛行軌道,目前已被停飛及停職(路透社資料圖片)

印尼峇迪航空(Batik Air)一架客機的機師和副機師,上月在飛行途中竟同時睡着近半小時,其間飛機偏離原定飛行軌道,目前已被停飛及停職。印尼交通運輸部嚴厲警告峇迪航空,已就此事對展開調查,包括調查所有航空運營商夜間飛行與疲勞方面相關的風險。

印尼交通部民航局長表示,航空公司需要注意飛行員和其他機組人員的休息時間和質量,因為會影響機組人員在飛行期間的警覺性。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2024,國泰航空排第幾?(am730製圖)

一度偏離預定航線  已被停職

事發在1月25日,峇迪航空一架從東南蘇拉威西省肯達里市飛往首都雅加達的客機,在飛行過程中,機師和副機師同時熟睡約28分鐘,導致客機偏離預定航線,直至正機師醒後才修正,飛機當時載有153名乘客和4名空中服務員,在2小時35分鐘的飛行後安然着陸。

雙胞胎剛滿月 副機師欠充分休息

報告稱,兩名涉事機師均是印尼人,分別為32歲和28歲,目前已被暫時停職,在起飛約半小時後,正機師向副機師請求休息一段時間,副機師同意並接過飛機操控權,然而副機長在接管飛機期間也無意中睡着了。雅加達的區域控制中心一度沒有收到飛機的任何回覆。據消息稱,副機師有一對剛滿月的雙胞胎,妻子負責照料,而他在家裏幫忙,沒有充分休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