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2 04:31:14
日報

歷來最短 先後感染Delta、Omicron 西班牙女醫護相隔20天二次確診

分享:
西班牙

西班牙有醫護二次感染新冠肺炎,兩次染疫只相隔20天。(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確診後,抗體及免疫力有多久?西班牙一個病例顯示,兩次確診的相距時間可以短至20日,患者是一名女醫護人員,已打齊3針新冠疫苗,是已知最短時間的重複感染病例。據報患者是先後感染Delta及Omicron變種病毒株,導致兩次中招時間相隔如此短。

二次確診的是一名31歲女醫護人員,於去年12月20日在其工作場所的核酸檢測(PCR)中,首次驗出陽性。當時她已接種兩劑疫苗,並在確診前12天打了第三針。她沒有病徵,在家自我隔離10天後復工。

直至今年1月10日,即首次確診後20天,她出現咳嗽、發燒及其他不適。核酸檢測再次驗出陽性。

起初無病徵 20天後突不適 揭二次感染

女醫護究竟是首次確診後未康復、復陽抑或是再次確診?病毒基因排序揭示她是再次確診,皆因驗出她去年首次中招時是感染Delta,而後來的一次則涉及Omicron。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健康研究所專家Gemma Recio表示,上述病例揭示無論是自然染疫抑或接種疫苗所產生的抗體,Omicron一樣有能力突破,「換句話說,曾感染新冠肺炎者別以為自己可免於再度感染,就算已打齊針也一樣」,「不過,曾經染疫又或已接種疫苗,似乎對預防重症及入院有一定作用。」

Ad Block
Ad Block
西班牙

西班牙馬德里民眾戴上口罩候車。(美聯社)

韓2.6萬人二次感染

各地均有不少二次感染病例。南韓當局本月較早前公布當地由2020年1月至今年3月19日間的統計,指該國有逾2.6萬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三次感染的亦有37例,再度感染的比率為0.296%。英國倫敦大學帝國學院今年1月曾發表報告,指英格蘭有逾64%的Omicron患者屬二次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