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6 13:57:00

毒梟之子墨西哥被捕 引發街頭槍戰民航機軍機遭槍擊(有片)

分享:

墨西哥在美國總統拜登到訪墨國前,成功拘捕綽號「矮仔」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Joaquin Guzman)的兒子奧維迪奧(Ovidio Guzman)不過隨即在錫那羅亞州首府庫利亞坎引發尤如電影情節暴力事件,販毒組織成員在機場外設置障礙物,燃燒汽車,與警方於市內爆發槍戰,企圖劫犯。一架準備起飛的飛機機身中彈,就連墨西哥空軍軍機亦被槍擊。導致庫利亞坎、馬薩特蘭和洛斯莫奇斯三處機場關閉,直到確保市內安全為止。

墨西哥保安部隊與毒販對峙爆槍戰。(Twitter) 墨西哥保安部隊與毒販對峙爆槍戰。(Twitter) 古斯曼兒子奧維迪奧(Ovidio Guzman)被捕。(Twitter) 一架墨西哥航班在準備起飛時遭子彈擊中,一度引發機艙內乘客恐慌,幸無人受傷。(Twitter) 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Guzman)。(資料圖片) 販毒組織成員在機場外設置障礙物,燃燒汽車,與警方於市內爆發槍戰,企圖劫犯。(Twitter) 墨西哥空軍軍機亦被槍擊。(Twitter)

綜合報道,奧維迪奧自稱繼承了父親的毒品帝國,墨西哥保安部隊進行歷時6個月的監控行動後收網,成功將奧維迪奧拘捕,但市內隨即傳出庫利亞坎發生多起槍擊和劫車事件。錫那羅亞州政府表示,有18人被送往醫院治療。此外,還有一架墨西哥航班在準備起飛時遭子彈擊中,一度引發機艙內乘客恐慌,幸無人受傷,就連墨西哥空軍軍機亦被槍擊中。暴亂也導致庫利亞坎、馬薩特蘭和洛斯莫奇斯3個機場暫時關閉,直到確保市內安全。

奧維迪奧被捕片段

市內連串街頭暴力事件畫面

民航客機被槍彈擊中後機艙內畫面以及軍機被槍擊畫面

父親古斯曼被判終身監禁在美國被囚

古斯曼93年首次落網,01年逃獄,14年二度落網,翌年在墨西哥城高設防監獄挖掘深15米、長1,500米的地道,再成功逃獄,16年三度落網。當局擔心他再越獄,17年將他引渡到紐約受審,被裁定販毒、洗黑錢等10項罪名全部成立,2019年被判處終身監禁。美國在去年12月發出懸賞,對提供資訊讓奧維迪奧及另外3名兄弟被捕或定罪者,給予最高500萬美元獎金。報道提到,奧維迪奧被控領導其父販毒集團中的支派。墨國防部長Luis Cresencio Sandoval表示,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毒品販運集團之一,是次監控行動有美國官員協助,奧維迪奧目前已被轉移至墨西哥城的一處安全地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