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8-04 09:00:00

毛孩天地|狗狗誤觸毒草 眼腫面腫過敏性休克險死

分享:
狗狗接觸到有毒大豬草後,眼腫面腫,情況嚴重。(互聯網)

狗狗接觸到有毒大豬草後,眼腫面腫,情況嚴重。(互聯網)

狗狗眼腫面腫,好慘!(互聯網)

狗狗眼腫面腫,好慘!(互聯網)

狗狗眼腫到似乒乓波。(互聯網)

狗狗眼腫到似乒乓波。(互聯網)

狗狗接受治療後,康復中。(互聯網)

狗狗接受治療後,康復中。(互聯網)

蘇格蘭東洛錫安(East Lothian)兩歲曲架Hector意外接觸到有毒植物,幾乎喪命!主人費里爾(Emma Ferrier)對英國《每日郵報》講述這次恐怖經歷,稱她的繼父周一如常帶Hector到公園散步,牠從一處草叢出來,即看來不妥,不停用爪爪面部,數分鐘後,面部便腫脹到比平常大一倍,更出現過敏性休克(anaphylactic shock)。

繼父心慌,立即帶Hector到附近一間寵物診所治療,醫生告知牠一定是接觸過有毒植物,導致過敏反應,結果Hector接受了5小時治療,撿回性命。

毒草因天氣熱滋生

費里爾指,Hector之前去過那處草叢玩過無數次都沒事,她特意去檢查,發現那裡有一堆有毒的「大豬草」(Giant Hogweed),「我之前見不到那裡有,相信是近日天氣熱就生出來」。她說,幸好Hector及時得到治療,現在在家裡休養,慢慢康復中。

英國每年數千人和寵物中招

《每日郵報》指,大豬草不是英國的原生植物,最近數十年在蘇格蘭失控地快速蔓延。它對人類和動物毒性強烈,會導致皮膚嚴重灼熱、起水泡,症狀可以持續幾個月,如果接觸到眼睛附近,可能致盲。英國每年平均數千民眾(當中包括兒童)和寵物在野外接觸到大豬草後情況嚴重,須接受治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