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2 04:30:39
日報

民眾憂「南海海溝大地震」先兆 日千葉縣5.2級地震4傷

分享:
日本地震 日本地震 日本地震

一場黎克特制5.2級地震,昨在日本引發恐慌,非因死傷人數嚴重,而是發生在首都圈內千葉縣。地震最少在千葉及神奈川兩縣造成4傷,東京都內亦有震感。日本氣象廳預計區內未來一周仍有同等程度的地震,網上隨即有言論擔心今次地震是否傳聞即將發生的「南海海溝大地震」先兆。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清晨4時16分,震央位於千葉縣南部,震源深度約40公里。千葉縣有兩名分別七十多及八十多歲婦人,在家中跌倒受傷,神奈川縣亦有兩人受傷。東京都市中心亦有民眾感受到搖晃,而地震導致JR東日本鐵路部分區段一度停運。東京、千葉、神奈川有升降機停頓,幸據報無人被困,另千葉縣有民居玻璃及屋頂瓦片被震碎及停水。

日本國內把地震強度分為0、1、2、3、4、5弱、5強、6弱、6強以及7共10個等級,今次地震屬「5強」級,是千葉縣11年來首次發生「5強」級或以上地震。氣象廳預計未來一周會發生同等程度地震,尤其是未來兩至3日,呼籲今次地震震感強烈的地區,提防石塊崩塌或山泥傾瀉。東京大學地震學教授古村孝志表示,今次所涉地區向來地震頻繁,但較少出現強度5級以上,擔心千葉縣及東京都首都圈,會發生強度達7級地震。

Ad Block

專家指非南海海溝大地震先兆

在日本一直有預言,東京首都圈一帶地區近年將發生一次嚴重地震,不少網民擔憂今次地震是先兆。但有專家指今次震央與被稱為會發生「南海海溝大地震」的地帶有一定距離,相信並非有關大地震的先兆。另有網民指,千葉縣一帶的上空近日出現如像2011年311大地震時的「地震雲」,但根據氣象廳網站解釋,雲是大氣現象,地震則是地面現象,兩者的關係並無科學驗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