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4 18:42:19

沒合理回報 卡塔爾航空擬取消頭等艙 升級版商務客位媲美頭等

分享:
卡塔爾航空Q-suite。(互聯網)

卡塔爾航空Q-suite。(互聯網)

外國航空網站AirlineRatings早前公布全球最佳25大航空公司,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排名第二。行政總裁阿爾貝克爾(Akbar Al Baker)周六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透露,卡塔爾航空的下一代長途客機,將不再提供頭等艙客位。

他指,公司的商務艙已提供許多與頭等艙相同的服務,看不到有需要再投資在頭等艙,因對頭等艙的投資沒有合理回報,下一代的波音777X卡塔爾航空客機,將不設頭等艙。

卡塔爾航空Q-suite。(互聯網)

卡塔爾航空Q-suite。(互聯網)

大型航空公司重視高端機艙服務

阿爾貝克爾強調,卡塔爾航空的商務艙極具競爭力,其升級版「Q-suite」,規格可媲美頭等艙,設雙人床及良好空間規劃,因此沒必要再投資頭等艙。

卡塔爾航空去年被英國航空評測機構Skytrax評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頭等艙以豪華見稱。報道指,卡塔爾航空取消頭等艙並非沒有風險。德國漢莎航空、澳洲航空和法國航空等多家國際大型航空公司,都加碼投資高端機艙服務。

漢莎航空行政總裁早前表示,愈來愈多旅客希望獲得特殊待遇,漢莎的頭等艙從未如現在的爆滿。

卡塔爾航空Q-suite。(互聯網) 卡塔爾航空Q-suite。(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