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9 16:57:50

法國工會發動罷工 反對馬克龍提升退休年齡

分享:
法國工會發動罷工抗議提高退休年齡。(路透社)

法國工會發動罷工抗議提高退休年齡。(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退休改革受國內工會的反對,法國工會在今日(19日)發動大規模罷工,以抗議政府計劃提高法定退休年齡。

法國政府提交法案到國會,希望將法定退休年齡由目前的62歲上升至64歲,但法國的工會並不支持有關的方案。在今日發動一日的大規模罷工及抗議。法國國內的鐵路等服務受到嚴重的阻礙,當中巴黎的地鐵只有兩條無人駕駛的路線正常運作,而很多的學校以及公共服務亦暫停,法國第二繁忙的巴黎奧利機場,五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法國警方預計,數以萬計示威者會在巴黎以及多個城市參與示威,警方在預防極左的勢力從中滲透。

在上周的一項民意調查,有68%的受訪者反對有關的計劃。不過法國政府認為這是保障養老金制度的一個重要措施。

Ad Block
示威者在法國多處發動示威。(路透社) 法國大罷工令鐵路服務受阻。(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