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9 10:25:00

法國當局搜查滙豐等5間銀行 疑涉稅務欺詐洗黑錢

分享:
法國當局搜查滙豐等5間銀行,疑涉稅務欺詐洗黑錢。(資料圖片)

法國當局搜查滙豐等5間銀行,疑涉稅務欺詐洗黑錢。(資料圖片)

法國金融檢察部門突擊搜查多間主要銀行位於巴黎的辦公室,調查有關涉及股息相關的稅務欺詐和洗黑錢活動。有報道指,被搜查銀行包括滙豐、法國外貿銀行、法國興業及法國巴黎銀行與子公司Exane。據指,涉案金額高達1,400億歐元,銀行面臨的罰款總額可能超過10億歐元

法國金融檢察官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 檢方在202112月針對銀行業懷疑洗黑錢及稅務欺詐行為啟動調查,經過幾個月時間部署,今次行動派出16名地方法官、150名法國檢調人員及6名德國檢察官。

報道指涉股東逃避股息稅短暫轉讓股權。(資料圖片)

報道指涉股東逃避股息稅短暫轉讓股權。(資料圖片)

報道指涉股東逃避股息稅短暫轉讓股權

歐洲多間媒體報道指,當局懷疑有股東為逃避股息稅,在派息日前將股份短暫轉讓海外投資者,之後回購。海外投資者在持股期間毋須交稅,甚至可獲退稅,節省的稅款由雙方攤分。報道又指,有關的避稅行為已持續近20年,涉案金額高達1400億歐元。德國在2019年審理的一宗避稅案件中,有交易員指避稅操作多涉銀行間交易,因為法律風險較低。

法國巴黎銀行、滙豐和法國外貿銀行暫時回有回應。法興銀行的一位發言人證實,該行是調查的一部分。法興銀行一度下跌2.4%,其後跌幅收窄至1%。法國巴黎銀行下跌0.5%,滙豐在倫敦下跌約0.2%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