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4 15:09:35

法國禁國內2.5小時內短途機 稱目的為減碳排放

分享:
法國將禁止部份國內地區的短途航班。(路透社)

法國將禁止部份國內地區的短途航班。(路透社)

法國在周二(23日)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在國內有火車可達的地方開展2.5小時內的航線,法國方面指有關的政策是為了減低飛行引起的碳排放,然而環保人士認為法案仍未足夠。

法國交通部長Clement Beaune宣布有關的法令,他聲明指:「這是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一步,也是一個重要的標誌。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脫碳時,在有定期、快速而且高效的火車連接下,如何證明大城市的飛行是合理。」在有關法令之後,其實只有3個航線被停止,分別是由法國巴黎的內陸機場飛往波爾多、南特以及里昂的航線。

然而環保團體批評,法國政府是減弱了由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領導的一個環境保護小組所提出的建議。原因是該小組原本建議是將4小時內的航線裁減,不過受到法國航空的反對,而將有關法令縮至2.5個小時。有消費者組織認為應該維持在4小時的限制。「平均飛機乘客的碳排放是火車的77倍,而且火車相對便宜,時間的損失也只在40分鐘以內。」組織亦呼籲政府,注意不會讓法國的鐵路公司不會藉此抬高價格或是降低服務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